什麼是乙太網路供電 (Power over Ethernet)?

乙太網路供電(Power over Ethernet,PoE)也稱PoE供電,是一種可以在乙太網路中透過雙絞線同時傳輸電力與資料到其他裝置上的技術。這項技術可使用在網路電話、無線基地台、網路攝影機、電腦等裝置。藉著乙太網路供電的電子設備無需額外的電源插座就可使用,所以同時省去配置電源線的時間與費用,整個裝置系統的成本相對降低。值得一提的是,乙太網路供電特別適合IP 監控和遠端監控應用,使用者不需要特別在攝影機端安裝電源插座,因此攝影機可在不易安裝的特殊環境中使用。不但安裝方便、價格也更實惠。

PoE的優點:
1. 網路設備的建置更具彈性。
2. 低建置、營運與維護成本。
3. 安全保護機制。IEEE802.3af/IEEE802.3at能提供短路保護、過低電壓保護、過電流保護等。
4. 易於安裝,特別在於一些困難特殊的環境,例如屋頂、樹上和公共場所等。
5. 中央監控。有些遠端的網路設備需要備伺服器或中央控制器,如PoE時鐘、PoE電子看板、PoE電子顯示器等。